「無籠動物園」讓動物陷險? 小孩竟拿石頭砸孔雀

上個月28日,新竹動物園重新開幕,吸引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入園,但園方規劃,沒有籠子的設計,卻意外讓一些可愛的小動物身陷危險,因為有小朋友從玻璃圍欄下方的空隙,用小石頭砸孔雀,讓其他民眾看傻眼,立刻趕緊制止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上孔雀逛大街 外地民眾路過看傻眼

歷經2年半的整修,新竹動物園成為全台第一間沒有籠子的動物園,從12月28日重新開園以來,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,少了鐵籠子的隔閡,讓人和動物的距離更貼近,但沒想到,卻也衍生出不應該出現的景象。

就看兩個小朋友,蹲在可愛動物區前的玻璃圍欄旁,拿起地上的小石頭,從下方的空隙,不斷丟向裡頭的孔雀,網友看到這一幕,立刻制止,但小朋友不聽勸告,繼續撿起小礫石,砸向孔雀。

小朋友看到動物,都會很興奮,想要靠近,除了孔雀開屏好吸睛,還有黑白相間,肚子圓滾滾的麝香小豬,都是新竹動物園的高人氣小動物,但也因為他們沒有攻擊性,反而成了被攻擊的目標,動物園寓教於樂的目的,瞬間走樣,讓園方好詫異。

新竹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表示:「這次的設計我們讓人跟動物的距離,可以盡可能的親近,呼籲我們的家長能夠要求我們的小朋友,盡量不要去讓小朋友有欺負動物,或不當餵食的行為並且注意自己的安全。」

為了讓民眾和動物,能有更近距離的接觸,動物園才會取消籠子設計,改用護城河,或是木頭柵欄、玻璃圍欄,讓動物們能有更自由的空間,而小朋友拿石頭砸動物,也破壞當初設計的美意。(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孔雀天天逛校園!大搖大擺進廁所照鏡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