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雀天天逛校園!大搖大擺進廁所照鏡子

宜蘭縣羅東高商校園每天一大早都會有孔雀到校迎接學生上學,有時還不只一隻,這讓許多人聽起來覺得驚訝,但對師生來說早就習以為常,因為隔壁天主教會飼養孔雀的關係,才因此造就這般奇景。而這些「孔雀」似乎都非常愛漂亮,因為學生和老師對牠們最大的印象就是「照鏡子」。

更多新聞: 馬路上孔雀逛大街 外地民眾路過看傻眼

發出清脆又嘹亮的叫聲,彷彿在對剛到校的學生精神喊話,毛色鮮艷、體態雄壯的孔雀走著優雅的步伐,像自己也是學生,跟著大家一起上學。

羅東高商學生說,「我覺得很酷,有一次在上廁所,我就看到有一個黑影在那邊,可是牠又不出聲,也不進去上廁所,就突然啊一聲,我就嚇一跳,因為是孔雀,牠就跑進來照鏡子了。」

大家口中愛漂亮的孔雀會到洗手台檢查儀容,也會到走廊照照全身鏡。幾乎每天都會來逛校園的孔雀,早已把這裡當成自己「廚房」,甚至還會闖進教師辦公室,熟門熟路的行徑讓人哭笑不得。但學校怎麼會有孔雀,原來是隔壁鄰居天主教蘭陽青年會養的,每天都飛到羅東高商校園閒晃,更曾經一次飛來5隻孔雀蹓躂。

羅東高商學務主任許絹屏說,「鐘聲一響,學生開始陸續走動,牠就開屏,就還滿妙的,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「孔雀同學」很遵守校規,上課不吵鬧,下課鐘聲一響才恢復發情本色,又是發出叫聲又是「孔雀開屏」,讓學生一下課就有奇景欣賞,十分有趣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級吵!民宅飛來孔雀 網友奉勸:千萬別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