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上孔雀逛大街 外地民眾路過看傻眼

民眾平常想看孔雀開屏,可能要到動物園。不過在宜蘭羅東鎮,可不用這麼麻煩,在街上就可能看到!宜蘭羅東天主教蘭陽青年會裡,飼養了數十隻孔雀,牠們因為都不怕生,所以經常飛到路上或是校園裡逛大街、開屏,不過這奇特景象,當地居民說,早已見怪不怪!

更多新聞: 「無籠動物園」讓動物陷險? 小孩竟拿石頭砸孔雀

大白天,路上突然冒出三隻孔雀,大搖大擺地逛大街,路過的機車騎士,都看傻了眼。

或許是逛累了,孔雀還優雅的躺在樹上,連人接近也不怕。

這是宜蘭縣天主教蘭陽青年會飼養的孔雀,目前園區內,共有十幾隻。而這些孔雀的飼主,就是創辦人秘克林神父。

秘克林神父喜歡動物,在園區內養了孔雀,讓牠們能夠自由自在地走動、飛翔,沒想到這些孔雀好奇心旺盛,飛著飛著,就經常飛到外面逛起大街。

逛大街還巡邏校園,不論是校門口、辦公室,通通都是管轄範圍,也愛漂亮,常跑到廁所照鏡子。

雖然,附近居民喜歡這些鄰居,但青年會還是擔心哪天,會發生意外,只好時時叮嚀這些愛趴趴走的孔雀先生小姐們,在園區裡玩耍就好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場藍孔雀遭綁架!山下熱心人花700元攔截贖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