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日出音樂會 上萬人上山聽音樂

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清晨登場,吸引上萬人上山聽音樂,賞日出.說起這個全國獨一無二的新年活動,幕後推手就是現任的立委陳明文,18年前擔任嘉義縣長時,因為財政困難無法像其他縣市一樣舉辦大型跨年晚會,於是利用阿里山這個國際級景點,舉辦小而美的音樂會,意外一砲而紅。

更多新聞: 致敬防疫人員!寶吉祥集團舉辦「樂與樂公益音樂會」

在優美的古典樂聲中,靜靜的一邊聆聽音樂,一邊等待日出,這是只有在嘉義阿里山上跨年才能享受的待遇。

日出躍上群峰,光芒萬丈,現場所有人感動萬分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:「2020年的第一道曙光,內心非常非常的興奮高興,尤其是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,我們已經連續辦了十八年,在2002是我在當縣長時所創的,我們辦了這個日出印象音樂會後,也迎來了很多很多的觀光人潮,尤其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,每年現在都破百萬的觀光人潮。」

2020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上,陳明文照例沒缺席,因為這可是他一手催生的活動,2002年陳明文時任嘉義縣長時,首度在海拔2500的阿里山上舉辦音樂會,沒想到一鳴驚人。

陳明文說:「台灣人一生必做的三件事,一定要登一次的玉山,一定要環島一次、或者要橫渡日月潭,我想要在這裏跟大家建議,我相信阿里山的日出印象,是國人一生中一定要來看一次的,尤其是能夠到阿里山觀日平台,來迎接一年的第一道曙光那是最棒的。」

日出印象音樂會走過18個年頭,從一開始的小而美形勢,到現在已經成為熱愛高山,大自然的民眾,新年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朝聖之地。

用音樂傳遞出大自然的和諧,每一年感動迴盪在山谷,也迴盪在參與民眾的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凱茂、謝耀德、廖錦雄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看日出!阿里山夜晚賞櫻超浪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