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行政中立?韓國瑜回高雄參加升旗 竟逐一唱名藍營候選人

高雄市長韓國瑜元旦早上回高雄,出席市府的升旗典禮,不過現場聚集非常多的國旗裝支持者喊「凍蒜」,還有持選舉旗幟、穿選舉背心,甚至挺韓的貪食蛇車隊也號召重現高雄街頭,讓元旦升旗儼然成了造勢大會?韓國瑜台上致詞也不忘輔選,逐一唱名黨內立委候選人,說「艱困狀態,要緊急衝刺」,也讓外界質疑回高雄升旗的身分是市長,還是總統候選人?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扯黑鷹失事是中邪! 脫序言行各界撻伐

請假選總統的韓市長回來高雄囉!一早出席市府升旗典禮帶著群眾唱歌外,還不忘趁機輔選,說「現在面臨到最艱困的狀態,緊急衝刺,今天一起來參加升旗典禮,特別特別要感謝他們,鳳山區的李雅靜議員,大岡山區的黃韻涵,副議長辦公室主任」。

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通通到齊,起立揮手,典禮上一一唱名名字和選區,不覺得有違行政中立嗎?韓國瑜回應「因為他們非常忙碌,今天特別趕來,我特別介紹一大家不要想太多喔」。

現場到處是國旗裝隊伍,不斷傳出「凍蒜」聲,還有多位支持者自製選舉旗幟不斷揮舞,甚至有人直接把選舉背心穿來,還有「一支穿雲箭」的大型道具擺在一旁,整場升旗典禮似乎變相成了韓國瑜造勢大會。

升旗典禮的外頭,還有貪食蛇車隊號召逛高雄,拉抬韓國瑜聲勢,似乎也讓元旦升旗失了焦?貪食蛇車隊隊長謝嵃回應「這是幫國家,跟韓市長沒有關係,元旦是大家的,沒有分誰的,都可以來,不要用政治去談,集會遊行法都有申請,都沒有問題」。

尤其一早升旗就連跑三場,還快閃趕去台南,和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同台唱國歌,也讓外界質疑韓國瑜這趟回南部升旗,到底是市長身分,還是總統候選人呢?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車貼挺韓國瑜文宣載選舉公報 花蓮永安村長遭檢舉違反中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