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韓國瑜競選外套現身元旦升旗 汪志冰入場被阻爆口角

2020的第一天,總統府前早上舉行升旗典禮,再度上演蔡柯同台,不過兩人零互動。韓國瑜的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,也帶著一票立委選將來升旗,其中汪志冰因為穿著韓國瑜的競選外套,違反入場規定,被工作人員攔下來,汪志冰氣沖沖和工作人員爆發口角。

更多新聞: 要跟小英穿同款!競總湖水藍外套月賣2000件

張口唱國歌,總統蔡英文輕便外套內搭高領毛衣,輕裝現身,這是她上任以來第四個元旦升旗典禮。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站在身旁,後面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另一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,和蔡總統中間隔著主辦單位總召陳茂生,蔡柯兩人依舊零互動。

國歌才剛開始唱,突然有人大喊「韓國瑜是騙子,韓國瑜是騙子,我是吃屎哥,台灣要選對人,韓國瑜是騙子」,原來是網路名人吃屎哥來嗆韓,搏版面意味濃,還好升旗典禮不受影響。

不過典禮還沒結束,突然又出現騷動,四、五人一團來嗆蔡總統,還現場幫韓國瑜拉票,引發其他參加升旗民眾的不滿,回敬「滾回中國,唯一支持蔡英文,韓國瑜草包,韓國瑜吃大便」,還比出3號手勢。

就擔心兩方人馬擦槍走火,維安人員緊盯,而同樣引發關注的還有這一團,韓國瑜競總主委朱立倫帶著多名藍營立委選將組團來升旗。朱立倫表示,「在這裡當然不要有政治考量,為了中華民國,我們當然希望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」。

畢竟是元旦升旗,朱立倫淡化政治色彩,不過立委選將汪志冰穿著韓國瑜的競選外套現身,才進場就被工作人員擋下來。工作人員堅持帶有競選色彩的外套不能進場,汪志冰態度也相當強硬,質問「有包括裡面嗎?有包括我的內衣嗎?我內衣裡面有我的名字不行嗎?有我的黨徽不行嗎?」還說「我現在都還留著鼻涕,你還叫我脫」。

汪志冰和工作人員僵持不下,還吵回入口看板處,最後汪志冰堅持不脫下外套,直接進場。選舉年的元旦升旗典禮,充滿濃濃的政治味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劉忻怡、胡景順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違反行政中立?韓國瑜回高雄參加升旗 竟逐一唱名藍營候選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