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召全球好手為環保難題求解!威廉王子設獎項籲:地球正處於臨界點
(資料照)

英國威廉王子發起一個獎金達數百萬英鎊的獎項,鼓勵全球好手一同來為地球最嚴重的環境問題尋找解方。威廉王子並表示,地球現正處於臨界點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綠色週柏林登場 昆蟲丸子、奶昔標榜環保

路透社報導,據宣傳文件形容,「修復地球獎」(Earthshot Prize)是「史上最具聲望的環境獎項」。此獎項未來10年每年將獎勵5名得主,目標是要替世界最急迫的挑戰找出至少50種解方。

37歲的威廉王子(Prince William)透過聲明表示:「地球正處於臨界點,我們面臨嚴峻抉擇:其一是我們繼續現狀,傷害我們的地球至無可挽回地步;或者是謹記我們身為人類的獨特力量,還有我們不間斷領導、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」

威廉王子還說:「請記得我們曾建立令人驚嘆的文明、創造過拯救性命的科技,以及我們曾把人類送上月球這項事實。」

「人類可以成就偉大的事情。未來10年我們將面臨其中一項最大的考驗,這將是起而行修復地球的十年。」

英國王室多年來已替多項環保議題發聲。威廉王子的父親、英國王儲查爾斯(Prince Charles)數十年來一直倡導氣候變遷衝擊與保育的重要性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/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威廉王子訪北愛爾蘭 與凱特王妃秀球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