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綠色週柏林登場 昆蟲丸子、奶昔標榜環保

德國柏林國際綠色週,從昨(17)日起開始舉行,1500多家公司或餐廳,展出五花八門的綠色食物,除了比較常見的素肉製品,還有用昆蟲製作的丸子和奶昔,標榜蛋白質豐富,又不像養殖肉牛,會消耗很多資源、排放大量溫室氣體,更環保、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艘氫電再生能源船 環保動力船新指標

看了看,又聞了聞手中的丸子,這兩個試吃的顧客才小心翼翼地品嘗一口,因為這些丸子是用昆蟲做成的。

Isaac Nutrition執行長拜德:「這是水牛蠕蟲,在荷蘭以很少的資源養殖,牛肉比水牛蠕蟲需要多2500倍的水,並造成200倍的碳足跡,牠們(水牛蠕蟲)只需很少的空間和食物。」

除了丸子,水牛蠕蟲富含蛋白質,也能做成高蛋白粉,沖泡後就是一杯高蛋白奶昔,健身增肌時的好夥伴。正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國際綠色週,有超過1550名業者,展示各式各樣更環保、更健康的食物。

雀巢素食產品負責人塞拉諾:「顧客想要真正的替代品,因為肉品消耗問題,越來越受到社會的質問,而且人們想要更好更均衡的飲食。」

昆蟲製品或許對很多民眾來說,還有點難接受,但這個德式香腸就平易近人多了,用豆類蛋白質和甜菜根等蔬菜製成,在烤盤上煎得黃澄澄的,看起來十分美味。另一個越來越受歡迎的產品,則是無酒精酒類,這家業者買了高級酒,透過真空蒸餾去除酒精,更加健康。

Kolonne行銷負責人路克:「這沒有很多卡路里,而且搭配食物比可樂或蘋果汁好喝。」

這個展覽從17日舉行到26日,雖然食物是最大亮點,不過,其實也有美國業者推出油電混合拖拉機,還能換成插電式或氫動力引擎,儘管目前只是概念車,但業者認為不久後便有望實現,讓耕種的過程也能更符合永續經營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蟲救地球!成本低、營養高...全球掀「蟲蟲料理」風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