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蟲救地球!成本低、營養高...全球掀「蟲蟲料理」風潮

蟲蟲料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,但因為這種食材的成本低、營養高,這幾年在世界各國開始受到矚目。日本東京就有一家專賣珍禽異獸的料理店,推出一系列蟲蟲料理,連無印良品都打算開賣蟋蟀仙貝,搶攻相關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傳統野味成零食 泰國超市開賣「蟲蟲」零嘴

熱騰騰的現做料理上桌,現場驚叫聲四起。仔細一看,紅色的圓盤上,蟋蟀、蜂蛹和肥滋滋的椰子蟲,各種昆蟲「整叢好好」排排站,很難忍住拿起拖鞋的衝動。更何況還要放進嘴巴。

位於日本東京的這家餐飲店,以珍禽異獸的奇特料理出名,除了正餐鹹食之外,膽子大的還可以挑戰這款蟲子聖代。冰淇淋上頭一隻碩大的田鱉,超有存在感。

用店家附的小剪刀剪掉翅膀尾端、去掉腳之後剝開肚子,用湯匙挖著品嚐,吃法有點像蝦子或螃蟹。吃完正餐想來點餐後酒,櫃台前一整排酒瓶任君挑選,除了常見的虎頭蜂等,連產自南美洲的寵物蟑螂都可以入酒。

成本低、營養高,外表可怕的蟲蟲,可是聯合國認證的優質食材,可望解決未來的糧食缺乏問題。民眾只要多點勇氣,就能吃蟲救地球。

蟲蟲商機讓大廠業者也躍躍欲試,日本無印良品甚至打算在今年春天開賣用蟋蟀做成的仙貝。其貌不揚的昆蟲可望登上餐桌,讓人類的飲食生活大大改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綠色週柏林登場 昆蟲丸子、奶昔標榜環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