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艘氫電再生能源船 環保動力船新指標

再生能源船不但不會排放廢氣,而且又幾乎沒噪音,是新一代環保動力船的指標。全世界第一艘可以使用氫發電的動力船,兩年前從巴黎出發,進行環球一周的旅程。

更多新聞: 遊艇大展邁阿密登場!環保設計成潮流

緩緩駛入泰晤士河,能源觀察者號來到歐洲北部的最後一站─倫敦。這艘環保動力船不但有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板,如果是無風的夜晚,還有備用氫氣可以用來發電。

能源觀察者在海上航行兩年多來,完全沒用過石化燃料,沒有排放過廢氣,所使用的動力都是來自船上配備的電池,如果在海上行駛,還可以把海水打上船,濾掉鹽分和礦物質,再把氫氧分離,留下可以發電的氫,達到環保0污染的訴求。

能源觀察者號船長厄魯薩德指出,「這就是重要的電解器,藉由這機器對水進行分解,把氧和氫分解開來。」

兩年多來,能源觀察者號已經航行1萬8千海浬,除了宣揚環保動力精神,還在海上進行各種實驗,堪稱是浮動的實驗室,參與航行的研究人員也表示,氣候變遷已經對人類發出警訊,我們一定得找出對策,減少對環境的衝擊。

擁有這麼先進的設備,能源觀察者號的造價當然很不一般,整艘船斥資600萬歐元,超過新台幣2億,雖然非常昂貴,但船長表示他願意打先鋒,一邊研發一邊找贊助,早日讓技術純熟,可以投入市場開發。

未來三年,能源觀察者號將繼續環球行程,會抵達東京,參加2020東京奧運,在這場國際盛事中宣揚理念展示成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岡漁港貨船轉彎 撞停港邊綠島之星客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