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反送中抗爭買氣大減!南北貨干貝價格年前罕見下跌

剩半個多月就要準備迎接農曆新年,不少民眾抓緊空檔忙著備年貨,迪化街的南北貨已經出現買氣,不過今年干貝價格罕見大跌,乾貨業者透露其實跟香港反送中有關係,因為往年日本干貝外銷台灣、香港為大宗,今年香港買氣大減,導致台灣干貝價格也下跌了400到500元。

更多新聞: 用舞蹈紀錄反送中歷史!四部曲MV問世

打開鍋蓋,滿滿一整甕,料幾乎都快掉出來,過年桌上必備佛跳牆人氣超級夯,裡頭干貝、海參等用料更是不能少,不過今年干貝價格卻意外大跌。

民眾聽到價格便宜好心動,實際走一趟年貨大街迪化街,業者透露,干貝價格罕見崩跌,平均跌幅每斤至少400到500元,而背後原因竟然跟香港反送中有關係。

乾貨業者吳偉棟表示,「主要原因是因為現在香港那邊比較亂,所以干貝量沒有進去(香港),沒有進去的話,就是會量就比較多到台灣這邊來,價格就比較便宜。」

干貝價格有多殺,以L號大尺寸為例,往年每斤要價5千多塊,今年每斤4千6左右,而小尺寸的干貝也從3千元降到2600元,價格跌、買氣跟著升溫。

趕在農曆年前,民眾抓緊空檔備年貨,今年以干貝價格差最多,平均降400到500元,同樣年節常見的海參、刺參每斤7到9千元不等,乾香菇每斤也落在1千多元,都與往年價格差異不大,但過年前干貝大跌,也讓民眾過年荷包可以省一點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高檔干貝攏係假?黑心業者貼假標章偽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