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舞蹈紀錄反送中歷史!四部曲MV問世

香港反送中自去年爆發以來,經歷港警暴力,爆眼墜樓等震撼國際的事件。有人將過去半年多發生的事蹟,編舞串成反送中四部曲MV,紀錄香港人一路以來的艱辛路程,及港人不放棄爭民主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警太子站「無差別攻擊」屆滿半年 旺角再爆警民衝突

反送中運動撕破政壇的假面具,將當局惡行公諸於世。一群自稱是火雞大學畢業生的舞者,將過去半年多來的風風雨雨,編舞製作成反送中四部曲。

舞者表示,「這就像過去7個月,在香港發生的簡短故事,我們要展現出香港人,經歷7個月的抗爭後,不會就此消退或消失,而且我們會持續抗爭。」

扮成示威者的舞群,重回各重大事件現場,以舞蹈搭配《願榮光歸香港》等反送中代表歌曲,重現街頭情景。拍攝過程還得找人把風,一有風吹草動立刻閃人。

Danzmocracy籌畫者指出,「拍攝音樂錄影帶是最困難的部分,就是得隨時注意有沒有人進來阻止我們,或者附近有沒有警察。」

從起初傘海抵禦港警槍林彈雨,到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階段的勇武抗暴,以及醫護搶救爆眼者,在抗爭者心中留下的陰影。舞者甚至登上獅子山頂空拍,遠眺黎明到來,象徵迎接未知,但充滿希望的香港,在新的一年未革命序曲揭開序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反送中黃絲店家 香港銀髮族發起靜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