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港警太子站「無差別攻擊」屆滿半年 旺角再爆警民衝突

儘管疫情肆虐,港人反送中運動仍然堅持不懈。昨天距離去年8月31日剛好屆滿半年,當時港警在示威活動後衝入港鐵太子站,無差別毆打民眾,引發眾怒。昨天港人帶著鮮花來到太子站外悼念,但是晚間再度爆發警民衝突,更有警察一度拔槍,最後有115人遭到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婦人下班遇惡徒攻擊 遭信號彈、電擊槍凌虐

2月最後一天,香港旺角街頭再現警民衝突。大批鎮暴警手持胡椒噴霧和警棍,催淚彈擊發後的刺鼻煙霧瀰漫在四周。一名落單的警察遭人丟擲水瓶等雜物,他一度拔槍戒備、指向人群,氣氛緊蹦。

2019年8月31日,發生港警衝入地鐵、無差別攻擊民眾的「太子站襲擊事件」,坊間傳聞有3名傷者失蹤或被打死,儘管港警數度澄清絕無此事,但至今仍不願公布監視攝影機畫面,種下民眾對警方的不信任。

事件到2月29日剛好屆滿半週年,從下午開始,有大批民眾帶著鮮花到太子站外悼念,不過花朵不時被港警清除,並且在門口站崗。

入夜後,仍有數百人聚集在站外,晚間8點左右,開始有示威者堆雜物堵路並放火焚燒,警方一度高舉「速離否則開槍」的橙旗警告。

衝突持續了數小時,港警最後以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縱火、襲警等罪名逮捕115人,年齡最小的是15歲,港警事後宣稱只使用最低所需武力。

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香港街頭的反送中抗爭沉寂許多,這次衝突是近來最嚴重的一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反送中黃絲店家 香港銀髮族發起靜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