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豪華福袋出爐慶新年!德仁天皇領皇室拜年

正在歡度新年的日本,各地除了舉辦各種慶祝活動,商店街也趁這時候推出各種豪華福箱福袋讓民眾搶購。而日本天皇德仁也在這天,率領皇室成員在皇居向上萬民眾拜年。

更多新聞: 德仁60大壽談愛妻雅子 盼疫情盡早平息

2日上午,日本德仁天皇帶領皇后雅子等皇室成員,在皇居陽台向現場5萬多民眾拜年。

這除了是德仁繼位後,首次以天皇身分向民眾拜年,同時也是自去年4月底,他的父親明仁退位成為上皇後,兩人同時在公開場合現身,這也讓下方民眾欣喜萬分。

除了天皇向民眾拜年外,日本各地也舉辦了各式各樣新年特別活動。京都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「北野天滿宮」,這天也擠滿大小朋友,拿起毛筆認真揮毫,祈求能寫出一手好字。

而東北仙台地區,商家也慣例在新春開工第一天舉辦豪華特賣會,天還沒亮就出現長長人龍,等著搶購商品。尤其這間茶葉老店,則推出裝滿高級茶葉和電水壺等用品的豪華福箱,吸引許多人帶著全家大小漏夜搶排。

各地新年活動熱鬧滾滾,民眾都希望在這時討個好彩頭,讓新的一年平安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春福袋戰開打 超市頭獎近400萬名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