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天雪地打赤膊!戰鬥民族慢跑、跳湖不怕冷

俄羅斯被稱為戰鬥民族,不少人喜愛在冰山雪地出門運動,除了打赤膊或只穿泳裝,在大街上慢跑迎新年,最後還直接跳進湖泊宣導冬季運動的好處。

更多新聞: 戰鬥民族就是狂!俄羅斯甩巴掌大賽拚冠軍

你沒看錯!地上是冰,一位老兄扮成打著赤膊的耶誕老人,絕對不是「頭殼壞去」,他們要用最瘋狂的慶祝大家2020新年快樂。

一月的凱薩琳堡有多冷?零下15度!大部分的俄羅斯人還是吃不消。為了宣導冬天運動的重要性,俄羅斯凱薩琳堡有20位勇者身體力行「撩落去」。但當這群人在冰天雪地裡慢跑,側目民眾還是滿頭戰鬥民族問號。

原來這20位男男女女是在當地小有名氣的冬泳愛好者,甚至有「海象」的綽號,他們來到當地沙爾塔什湖畔,湖面上還結了厚厚一層冰,他們還是毫不猶豫跳下去。

在嚴寒的冬季,人們總會因為戶外寒冷而忽略運動,但其實只要動起來,身體熱開就不冷了。

參與者葛諾克霍夫說,「最糟的就是站著不動,就會被凍僵,但當你動起來,血液循環會讓你溫暖。」參與者莫庫雪娃則說,「如果是攝氏50度的大熱天我才不跑,太熱我會被融化。」

對「海象們」來說,冰天雪地是如魚得水,要他們在大熱天運動反而還不習慣呢!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蓋冰屋大賽、打雪仗...俄羅斯雪地競賽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