蓋冰屋大賽、打雪仗...俄羅斯雪地競賽夯

戰鬥民族俄羅斯,冬天有相當多雪中比賽。最近有一場蓋冰屋大賽,現場多達550人參加,很多民眾還自備創意裝飾品,讓蓋出來的冰屋特別漂亮,另外,源自日本的「雪合戰」,在俄羅斯成了雪球版的生存遊戲。

更多新聞: 愛沙尼亞桑拿馬拉松賽 挑戰19個冰熱池與烤箱

拿起冰塊,重新雕塑形狀,才能跟旁邊的冰磚完全貼合。在俄羅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,一群人在忙些什麼東西,他們要比誰蓋出來的冰屋,更大更堅固,裁判會依照冰屋的寬度、高度,還有冰磚之間的縫隙作為評分標準,比賽限時150分鐘。

參賽者伊蓮娜說:「我們小組總共有8個人,剛才聽到只剩下40分鐘了,大家必須要加速才可以,我們有專家懂得如何蓋冰屋,像我是比較擅長製作冰磚。」

要打造一棟冰屋,必須要遵循基本的建築原理,這項比賽來到第10年,從一開始的50人規模,到今年人數已經達到550人。

冰屋賽發起人葛約諾夫表示:「技術其實很基本,就是打造一個螺旋狀的概念,每塊冰磚依序往上堆疊。」

冰天雪地之中,每個人參賽的目標,不見得都是冠軍。這位老兄打赤膊展現勇猛一面,而更多民眾還自備裝飾品,讓完成的冰屋更加美輪美奐,大家一起度過難得的午後時光。

同樣在俄羅斯,雪上可以進行的另一項比賽就完全不同,源自日本的打雪仗,進化成像是雪球版的生存遊戲,民眾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物品當作掩護,然後挖起地上的雪進行攻擊,因為雪球危險性較低,民眾只須要戴上安全帽就能比賽,裁判也可以近距離觀看執法。

這種組織性的打雪仗,正式名稱叫做「雪合戰」,許多國家都相當流行,負責推廣的團體表示,希望未來能成為冬季奧運的比賽項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伯利亞大雪紛飛!路面積雪超過1人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