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國殤!爭自由演唱會取消 舞台供民眾悼念

3日晚間本來在沙鹿有一場由陳柏惟、洪慈庸、蔡其昌和插畫家聯合舉辦的搖滾演唱會,號召年輕人返鄉投票,但因為碰到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,主辦單位決定取消所有演出,也讓所有政治人物退出主辦活動,而搭好的舞台主辦單位留著不拆,要讓民眾來替罹難者悼念,替倖存者祈福。

更多新聞: 洪宗熠取消造勢改祈福 「台灣圖樣燭光」悼念黑鷹殉職將士

演唱會取消,但主辦單位還是將入口處的帳篷搭起來,擔心有民眾撲空,留一組人在現場應變,一樣有卡片可以領取、有貼紙可以拿,果真有民眾還是跑來了。

民眾說,「因為我們國家才失去八個優秀的將領,我覺得這比演唱會更重要事情,(所以來這邊祈福嗎)是是。」

本來要舉辦的爭自由演唱會,因為黑鷹事件取消,已經搭建好的舞台,晚間不會有演出。儘管樂手前一天就來綵排,但主辦單位仍決定取消,因為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,造成嚴重傷亡。

這起活動是插畫家nagee及陳柏惟、洪慈庸、蔡其昌聯合舉辦,先前還預告造勢,但黑鷹事件讓活動取消,主辦單位婉拒任何政治表態,要讓舞台靜默。

主辦單位童小姐說,「發生黑鷹事件之後,我們讓所有政治人物都退場,他們都退掉聯合主辦身分,完全把活動回歸到民間自己。」

黑鷹事件造成國軍將領傷亡,即便選舉在即,候選人的選舉活動也大幅減少,包含顏寬恒以及楊瓊瓔,紛紛取消活動,選擇在臉書上發文哀悼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、朱立倫五音不全扯「空污」 陳柏惟:邏輯上有缺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