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停造勢不忘拚聲量?柯文哲突增市政行程惹議

黑鷹失事,舉國哀痛,即使大選最後關鍵時刻,各政黨仍紛紛宣布停止競選造勢。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復市政行程,受訪被問到總統蔡英文還在走「總統行程」,先酸執政黨有執政優勢。中午就突然宣布下午新增多個市政行程,還到三總去探視,引來藍綠議員質疑藉市政搶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黨政不分?身穿15號跑市政行程 柯文哲:沒注意

黑鷹墜機,柯文哲暫停民眾黨主席中南部輔選,一早回復「柯市長」,視察成功中繼市場,受訪時卻暗酸蔡英文總統持續走行程。

柯文哲提到,「因為既然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(選舉活動),我們當然是也跟著停止,執政黨本來就有行政優勢,你要停多久或要幹什麼,還是有可以控制新聞的發布,這沒辦法。」

不過,他可不只原本就公布的上午行程,接近中午臨時又宣布,下午南港連跑三個點,繼續以台北市長身分公開亮相。

新工處人員浩浩蕩蕩到南港,視察「東區門戶計畫」,下午2點先看南軟空橋。接著戴上安全帽,2點半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基地,3點再到62號公園大動作視察,全程還開直播,結束勘查,3點甚至到三總,探視黑鷹死傷國軍。

藍綠議員同批,點出柯文哲就怕進入選戰倒數,已經逐漸被邊緣化的他更沒話題,爭搶曝光,黑鷹失事當天預告隔天黨務行程,就引發爭議。

民眾黨發訊息,指出柯文哲輔選造勢活動取消,但又說「還是會提供宮廟參拜行程」,讓媒體一片傻眼,最後緊急通通取消,柯文哲回台北上班。難怪被說是司馬昭之心,人人皆知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卡神案」易始公司喊告 柯文哲:楊蕙如出來說清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