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失事/緊急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蔡總統交付國軍三項確保任務

蔡總統今(3)天在總統府,跟國防部長、國安會秘書長,召開國防軍事會談,下達三個務必確保任務,認為紀念沈總長最好的方式,就是繼續堅守崗位。不過親民黨宋楚瑜卻有意見,認為她應該到衡山指揮所指揮,還批行政院昨天搶發言,是侵犯統帥權。

更多新聞: 不忍了!韓稱黑鷹失事是台灣中邪 國防部9字回應

上午10點鐘,總統蔡英文從三總悼念完罹難將士後,火速趕回總統府召開閉門「國防軍事會談」。召集國防部長、副部長,以及國安會正副秘書長,交付三個務必確保任務:第一、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:紀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,就是繼續堅守崗位。第二、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:密切注意軍事動態,第一時間快速反應。第三、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:務必維持妥善率。

事故發生當時,蔡總統暫停選舉行程,第一時間趕到搜救地點。不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,卻認為她去錯地方。

宋楚瑜表示,「應該立刻停止選舉活動,趕回我們的(衡山)指揮所去指揮,憲法規定相關的最高指揮的系統,是三軍統帥,我們的國家元首,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總統的三軍統帥權,我從來沒聽說修法之後,行政院院長可以代行總統的職權,可以指揮三軍。」

宋楚瑜指出,黑鷹失事時訊息亂成一團,發言系統應該由軍令系統來擔任,而不是行政院搶說明,侵犯統帥權。

對此,總統府發聲明,「國防二法修正多年,軍令軍政系統早已一元化,國防部長在第一時間即向總統報告,總統也立即下達全力救難指令,全程掌握狀況」,所以「沒有總統必須進駐衡山指揮所的問題,而行政院及部會更是依總統指令,本於職責全力進行搜救工作」。

黑鷹失事,蔡總統按既定程序行使職權,也希望外界團結,別再無謂的議題增添困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鷹失事/國家痛失英才!洪鴻鈞少將殉職...家屬瞞93歲老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