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忍了!韓稱黑鷹失事是台灣中邪 國防部9字回應

選前最後一個周末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(5)晚到桃園輔選立委,提到黑鷹失事事件時,竟說是台灣「國運不昌隆,是中邪了嗎?」總統蔡英文之後在臉書回應,韓國瑜要為自己的離譜言行,向家屬、國軍和國人道歉,而國防部也針對相關言論,發布新聞稿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緬懷黑鷹殉職將士 13、14日舉行移柩暨聯合公祭

黑鷹飛安事件舉國哀悼,大選將近,如今也成為選戰攻防議題。

韓國瑜昨晚回防桃園,指出黑鷹事件是因為台灣「國運不昌隆,是中邪了嗎?」此話一出,再度引起輿論譁然。

針對韓國瑜言論,總統蔡英文之後在臉書發文,要韓國瑜為自己的脫序言行,向將官家屬、國軍、國人道歉。

國防部也在臉書回應,表示國軍向來遵守行政中立,請各界尊重其立場,並以九字嚴正呼籲「切勿為選舉消費國軍」。

國防部強調,目前任務便是全力穩定軍心士氣,保持正常戰備及各項國防事務運作,確保國家安全,期盼國人及社會大眾支持。

國防部指出,對於黑鷹將士殉職事件被影射為「台灣中邪了、國運不昌隆」這樣的形容,實屬不當,是對殉職將士不敬,更對家屬再次造成傷害,並進一步斲傷國軍士氣,「抹殺我全體官兵守護國家安全的努力,本部深表遺憾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鷹墜機全面停飛檢修 復飛執行救援任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