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懷黑鷹殉職將士 13、14日舉行移柩暨聯合公祭

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烏來山區,造成8名將官殉職。國防部規劃在13日下午5點「移柩」,從三總出發到空軍松指部,隔天再從松指部舉行聯合公祭典禮,再移靈到二殯,軍方在路線上規劃37個致敬點,讓民眾向英靈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尷尬!憲兵列隊疑現場太吵 蔡總統面前轉圈圈

黑鷹失事造成8名將官殉職,讓全國人民感到不捨,國防部規劃1月13日、1月14日舉行移柩及聯合公祭。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:「為了表彰並且追思,規劃在1月13日、14日,移柩及啟靈時秉莊嚴隆重的精神,規劃沿路官兵並敦請民眾自發性的參與致意。」

移柩車隊路線,1月13日傍晚5點從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出發,沿著成功路、文德路、內湖路走到北安路上的國防部後,短暫停留30秒再繼續前進,途中經過空軍司令部、海軍司令部再繼續前進,約5點50分抵達空軍松指部。

並在14日舉行聯合公祭後,中午12點半從松指部出發,沿著敦化北路走到二殯,這兩天,軍方規劃19處、共37個致敬點讓民眾沿途致意。

在悼念英靈的同時,意外發生主因也是國民關注的焦點,國防部說明目前的調查進度。

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:「(台灣)所下載的資料只是其中一部分,依照相關的權責,我們還要送美軍,再做另外其他的資料下載,那相關資料下載送回本國之後,才能做交叉比對分析,才能釐清失事的整個肇因。」

失事原因還有待黑盒子全面解讀才能公布,而公祭當天,空軍也將出動4架幻象2000戰機、4架UH-60M黑鷹直升機,飛越會場上空,其中幻象戰機將以「追思隊形」飛越台北市上空,表達對亡者的悼念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鷹殉職將士移柩 沿途民眾致敬、總統親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