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失事/中將曹進平冷靜沉著!拚命吹哨子成5人獲救關鍵

黑鷹空難5人生還,救災人員搜救期間一度是聽著哨音找尋失事方位,最後成功找到人,而當時雖然受傷、滿身泥濘,仍然冷靜指引搜救人員搶救同袍的生還中將曹進平,臨危不亂令人印象深刻,待救期間,他用盡力氣猛吹哨子,這個哨子也立下大功,成為5人的獲救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「向總長報告,我會一直記得」曹進平千字文緬懷沈一鳴

語氣冷靜,一度還被救難人員誤認是來支援救災,他其實是機上幸運生還的中將曹進平。歷經劫難處變不驚,展現軍人本色,仔細看,曹進平手上緊緊握著一枚銀色哨子不放,這個哨子就是5名生還者獲救關鍵。

深山裡隱隱傳來哨音,救難人員憑著聲音確認方位,當時就是曹進平還有中校周欣頤,用盡全力輪流吹哨,發出求救訊號,外界好奇,立下大功的哨子從何而來?

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指出,「我直升機也飛過、戰鬥機也飛過,至少我跟我周遭的飛行員沒有人帶哨子,至少我1996年退役之前不是標準配備,飛機上急救包應該是有哨子,曹進平是不是他自己帶也有可能,因為他本身當上將軍那些來講,有時候要指揮部隊他覺得方便。」

飛行員會帶信號槍和傘刀,但口哨並非標配,不過機上一定會有救生包和求生裝備,也有可能曹進平本身就有隨身帶哨子的習慣。

于皓瑋提到,「多虧我的學弟曹進平他機靈,否則你看找不到現在天氣這麼冷,到了晚上可能這5個人因為失溫,可能後果不堪,所以真的多虧我這學弟,難怪他會升將軍。」

曹進平畢業於空軍官校76年班,獲有交大碩士學位,先後擔任國防部戰情中心主任、空軍副參謀長,資歷完整。重要時刻沉著表現,把小小哨子的功能發揮到無限大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鷹失事/中將曹進平生還冷靜指揮 母得知好消息:感謝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