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失事/中將曹進平生還冷靜指揮 母得知好消息:感謝上天

黑鷹空難5人生還,救災人員搜救期間一度是聽著哨音找尋失事方位,最後成功找到人,而當時雖然受傷、滿身泥濘,仍然冷靜指引搜救人員搶救同袍的生還中將曹進平,臨危不亂令人印象深刻,待救期間他用盡力氣猛吹哨子,這個哨子也立下大功,成為5人的獲救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黑鷹失事/宋楚瑜稱總統應代總長指揮軍令 總統府反駁:軍政軍令已一元化

語氣冷靜,一度被救難人員誤認是來支援救災,他其實是機上幸運生還的中將曹進平。歷經劫難處變不驚,展現軍人本色,仔細看,曹進平手上緊緊握著一枚銀色哨子不放,這個哨子,就是5名生還者獲救關鍵。

資深飛行教官于皓瑋指出,「飛機上急救包應該是有哨子,曹進平是不是他自己帶也有可能,如果說找不到,你看現在天氣這麼冷,到了晚上可能這5個人因為失溫,多虧我這學弟,難怪他會升將軍。」

去年12月24日,三軍將官晉任佈達典禮上,總統蔡英文與曹進平握手,沒想到升中將才短短9天就發生意外。

54歲的曹進平畢業於空軍官校76年班,獲有交大碩士學位,先後擔任國防部戰情中心主任、空軍副參謀長,資歷完整,而當初順利從軍,最感謝的就是國小恩師。

曹進平國小老師曾霖炳表示,「他小的時候讀書不但很認真,他家裡很窮,所有的軍校都要人保證(擔保),為了要在機關保證他,我跟當時的校長有一段爭執。」

在花蓮老家,85歲的曹媽媽雙手合十感謝上天,還秀出曹進平小時後的照片,聽到兒子報平安的那刻,心上石頭才真正放下來。

家中成員3男4女,曹進平排行老么,孝順認真,在軍中也有一番做為,重要時刻沉著表現,曹進平用小小的哨子立下大功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黃柏榕、趙永博 台北─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鷹失事/中將曹進平冷靜沉著!拚命吹哨子成5人獲救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