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疑319槍擊案自導自演 陳水扁赴北檢按鈴告韓國瑜誹謗

前總統陳水扁大動作提告韓國瑜誹謗,因為韓國瑜在總統辯論會上說319槍擊案,是由當時的府秘書長邱義仁一手主主導。陳水扁氣得公開自己肚皮上的傷口,還說這不提告的話,一隻活老虎會被人家當作死老鼠。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退出政壇後...一邊一國行動黨宣布解散

拉開上衣,陳水扁露出15年前319槍擊案留下的陳年舊傷,「這就是經過15年在我的肚臍下的傷口,當時縫了30、40針,長11公分寬2公分深2公分,說這叫自導自演。」

氣到在鏡頭前曝光自己的傷口,陳水扁越講越激動,因為韓國瑜在27日的總統政見會上,再提319陳年舊案,還說這是由時任府秘書長的邱義仁一手主導。

陳水扁說:「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,排除阿扁自導自演,藍營主導的在立院成立的真相調查會,都說他們不認為,319案是阿扁自導自演。」

陳水扁忍無可忍,大動作到北檢提告韓國瑜、以及槍擊案發生後第一個質疑自導自演的馬英九、陳文茜誹謗。

陳水扁表示:「我從來沒告過人家,我真的忍不住,不然人家把阿扁屬虎的一隻活老虎,當成死老鼠,阿扁真的死不瞑目。」支持者也到場聲援陳水扁,319兩顆子彈,15年前震撼全台,直到2020都還餘波盪漾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黨生存難!陳水扁為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失利退出政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