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喊「若貪污關到死」 扁痛批韓「練肖話」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中重申,若貪汙就把他關到死、一天只吃一頓飯,前總統陳水扁以過來人身分砲轟韓國瑜是在說瘋話,他說監獄依規定一日三餐一定會送,由不得你說要吃一餐就一餐,還說貪污關到死,根本是騙人的話,除非法官判死刑,否則連總統也沒這個權力!

更多新聞: 站台一邊一國衝選情!陳水扁對馬英九下通牒要辯論

前總統陳水扁矛頭對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批評他:「從來還不曾看過聽過,任何一個總統候選人在電視辯論會,像韓國瑜說那樣的瘋話。」因為日前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中重申,若貪污就把他關到死,一天只吃一頓飯,讓陳水扁忍不住吐槽。

陳水扁說:「不是說你只吃一餐他就送一餐,他照常送三餐若你要絕食不吃,也不會讓你這麼方便,也沒有絕食的自由權利,你不吃他三餐照常伙食送到你面前,甚至辦你違規,這些都是阿扁的經驗,關過的人大家都知道,可以讓你不吃或一天吃一頓,沒有啦!在裏面連自殺的權利都沒有。」

以過來人的身份,戳破韓國瑜的誓言,陳水扁還搬出聯合國曼德拉規則,強調台灣是人權國家,就算坐牢的人也應該有基本的待遇,更不要說「貪污關到死」這種政治語言,根本不可能。

陳水扁強調:「貪污關到死,除非法院判你,你韓國瑜更大總統也沒這個權力,行政院長法務部長矯正署長,也都沒這權力你在說什麼瘋話,你若說貪污要把你關到死,很簡單不用關你,事先先自殺嘛。」

而針對韓國瑜拿陳水扁來反擊蔡總統說國民黨貪污,是一個指頭指國民黨,3個指頭指向自己,陳致中也替老爸反擊。

陳致中表示:「韓市長是扭曲是非跟黑白,他到底對扁案了不了解,若不清楚不了解,那他沒有資格去批評扁案。」

前一天陳水扁才因為急性腸胃炎,上吐下瀉,緊急到診所打點滴,還取消隔天到台南的輔選行程,醫生叮囑要多休息,卻因為聽不下去韓國瑜在政見會上的言論,還是忍著不適,高分貝發聲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疑319槍擊案自導自演 陳水扁赴北檢按鈴告韓國瑜誹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