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政見會哀悼8名國軍弟兄 候選人公開造勢喊卡

昨(2)日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,總統蔡英文宣布停止選舉活動3天,今天高雄市第三選區政見發表會,則是正常舉辦,民進黨候選人劉世芳也來參加,但也表示將停止公開活動3天,國民黨的黃昭順在發表一開頭,先對黑鷹致哀,但也強調,希望查明失事原因,也將停兩天的公開競選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悲情牌、唱歌撒錢 政見會候選人各出奇招

高雄市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世芳,抽到11號,最後才上場,一開頭,拿出自製手板,來哀悼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,也談起參謀總長沈一鳴。

劉世芳表示,「參謀總長沈一鳴先生,他在擔任軍政副部長的時候,曾經到高雄市政府跟我一起來協調新台17線,現在的新台17線裡面,有一半是他的功勞。」

而國民黨候選人黃昭順也在政見會時,表達對在黑鷹殉職的將士軍官們表示最大的哀悼,並要求蔡政府,在最短的時間給人民真相。

藍綠候選人不約而同,都對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的8名國軍弟兄哀悼。高雄市第三選區,可說是參選大爆炸,共有11名候選人,但其中最受矚目的則是劉世芳、黃昭順以及無黨籍的郭新政,被視為3個女人的戰爭,但大家也很有默契,只來參加發表會,但公開活動都陸續喊卡。

劉世芳指出,「目前中央黨部要求是3天的活動,站路口或者是掃街這種大型活動,全部都停止,那如果有一些私人拜會行程,因為沒有公開,就是轉成非常低調。」郭新政也說:「我們今天是把所有的活動都取消,除了政見發表會以外,我們連廣播車都取消。」

黃昭順同樣表示,「昨天開始包括公開選舉的行程,我們當然都取消了,包括布袋戲歌唱,因為我們總共有那麼多個區,如果我們這邊取消,可能以後就要半夜來政見發表,我看到選委會都沒有取消,所以我還是來跟大家做報告。」

黑鷹直升機意外,也讓這場政見發表會,成了少數照常進行的選舉活動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見會喊「若貪污關到死」 扁痛批韓「練肖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