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台一邊一國衝選情!陳水扁對馬英九下通牒要辯論

選戰倒數3天,前總統陳水扁北上,到萬華龍山寺出席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的活動拉抬選情,陳前總統除了拜廟,祈求國泰民安,也痛批前立委邱毅,過去質疑將軍買官,害沈一鳴等將領被調查,結果是胡亂指控,另外陳水扁三問馬英九,要他針對富邦併台北銀行,還有特別費案,出來公開辯論。

更多新聞: 小黨生存難!陳水扁為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失利退出政壇

前總統陳水扁北上到萬華龍山寺參拜,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活動,受到支持者熱烈歡呼、夾道歡迎。

雙手合十祈求國泰民安,陳前總統除了對黑鷹直升機失事,感到痛心與不捨,對於2006年前立委邱毅指控國軍買官,馬英九擔任總統時下令徹查,對象還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,這讓陳水扁相當氣憤。

陳水扁指出,「馬英九政府馬上下令,所有在阿扁總統任內8年所晉升的好幾百位這些將軍,包括被他升一顆星的沈一鳴少將,通通是你邱毅講的喔,一竿子打翻一條船,到最後沒有一個有問題,有的人真的講話,如果真的能聽,那個就能吃。」

痛批邱毅,陳水扁也把砲火對準馬英九,包含富邦金、北銀合併案,以及特別費案等,要馬英九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陳水扁提到,「為什麼同樣得特別費,一個判無期徒刑,一個判無罪還除罪,我要請問馬英九,你的特別費是不是領出來之後,當做你個人的財產 公款私用。」

從萬華龍山寺到大稻埕的慈聖宮、大龍峒保安宮,陳前總統除了拜廟,也要拉抬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政黨票,對於外界質疑保外就醫的問題,略顯怒氣。

陳水扁說,「阿扁可以出來保外就醫,也是馬英九做的政治決定,其他矯正單位都是在配合而已,今天你說要把我抓回去,沒關係是政治決定,覺得要阿扁要回去,我就回去。」身為一邊一國的精神領袖,陳水扁不畏外界質疑,全力拉抬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未獲席次...陳水扁拋震撼彈:從此退出政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