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鯊魚攻擊?保育類江豚苗栗海灘擱淺亡

海巡署前天在苗栗塭仔頭安檢所附近,發現一隻死亡鯨豚,聯繫中華鯨豚協會,確認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的江豚,由於身上疑似有遭鯊魚撕咬傷痕,初步研判是在海上死亡,被沖到海灘。

更多新聞: 瑞氏幼豚擱淺蘇澳海灘!尾巴疑遭鯊魚咬傷

苗栗竹南沙灘,一隻鯨豚陳屍岸邊,海巡署獲報,立即派員前往處置。

鯨豚保育人士表示:「去年一整年就死了40多隻,平均一個月大概2至3隻。」

海巡緊急聯繫中華鯨豚協會,經過丈量,死亡鯨豚長約162公分、寬32公分,確認品種為「江豚」。

海巡署塭仔頭安檢所副所長王俞順說:「抵達現場,隨即與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研討,初步判定,死亡鯨豚為瀕臨絕種保育類江豚。」

江豚,又稱「新鼠海豚」,體型較小,全世界數量僅剩1000隻左右,這隻身上有傷痕,不排除遭到鯊魚攻擊,鯨豚保育人士說:「很少有鯊魚會咬這種的,所以很奇怪。」

瀕臨絕種保育類,如今又少掉1隻,初步研判,應該是頭部被咬,在海上死亡,被海浪帶上沙灘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北部海域新發現!鯊魚竟用「魚鰭」走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