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興文兒拍民調影片惹議 違法最高可罰五百萬

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,日前才脫光衣服夜闖大賣場,被業者提告。事隔兩個多月,他又有驚人之舉,昨(3)日他在Youtube上傳「2020總統大選百人民調預測」影片,不僅隨機街訪路人大選要投誰,甚至預言蔡英文會當選,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《選罷法》,最高可能被罰5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昔鬧IKEA承諾「不再做傻事」!李興文兒李堉睿健身甩8.5KG

李堉睿在影片中說:「我是國際外派記者馬克思,我們現在在為了馬克思新聞,做一個特別的民調。」背著中華民國國旗、戴上黃色墨鏡,資深藝人李興文兒子李堉睿,這回又拍影片,說要做特別民調。

不只隨機街訪路人,還大膽預言誰會當選,李堉睿先前才趁賣場打烊,偷偷潛入挑戰過夜,引發軒然大波,還鬧上警局,這次搶搭2020總統大選熱潮,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可能已經違法。

有民眾說當然要按照規矩,尤其是現在選舉很接近的時候,大家都要遵守這個規定。有民眾則說,李堉睿這樣的行為不妥,因為可能會影響到選舉結果,也有民眾說,李堉睿可能就是想要吸引大家注意,可能沒有想太多,沒有考慮到後果或是違法的問題。

李堉睿的影片,不僅隨機街訪,還評論民調結果、上傳網路。根據《選罷法》52條規定,政黨及任何人,投票日前10天起到投票時間截止前,不得以任何方式,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意調查資料,也不得報導、散布、評論或引述,也就是說,從1月1日起到11日下午4點,都不能公布民調,否則可能面臨50萬以上,最高5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選戰倒數,中選會解釋只要有人出面檢舉影片,就會開會依個案處理。李堉睿這次又有驚人之舉,不知老爸李興文知道後,做何感想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興文兒IG秀大麻 母嘆:我們沒有管教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