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「福灣巧克力」遭阪急列中國品牌 台日網友抗議後急道歉

台灣又遭打壓?日本阪急百貨在臉書、Instagram宣傳情人節巧克力活動預告時,直接將榮獲國際巧克力競賽大獎的台灣之光「屏東福灣巧克力」寫為中國品牌,顯然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,此貼文一PO出立馬遭到台日網友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網購台灣冠軍福灣巧克力 打開竟是中國製劣質品

日本阪急糖果為宣傳情人節巧克力活動,在臉書、Instagram上PO出了各種巧克力推薦,但其中一則貼文竟將台灣屏東知名巧克力「福灣巧克力」列為中國品牌,此舉不但引發在日台人反彈,連日本網友都替台灣抱屈抗議。

日本阪急將台灣之光「福灣巧克力」列為中國品牌

不管是臉書還是Instagram,都有大量的網友在底下留言「台灣不屬於中國」、「阪急的行為是相當粗魯的,傷害了台灣公司的形象」、「這是台灣品牌,請修正,不要日本人誤解」,也有人酸「日本終究是腿軟了」,甚至有人號召打電話向阪急總公司抗議。

阪急FB引發網友不滿
阪急IG引發網友不滿

面對網友不滿,阪急緊急修改了貼文,將「中國品牌」刪除,並且公告「訂正文章部分內容,造成不愉快我們深感抱歉(記事を一部訂正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。 ご不快な思いをさせてしまい、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。)」

阪急更正內文

來自屏東東港的「福灣巧克力」成立約4年,橫掃世界巧克力大賽,得獎無數,甚至超越比利時、法國的巧克力,是巧克力界的「台灣之光」,卻莫名遭列為中國品牌,恐對品牌形象造成傷害。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 報導)

貼文傳送門

更多新聞: 搶西洋情人節商機 日本百貨推客製「迴轉聖代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