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購台灣冠軍福灣巧克力 打開竟是中國製劣質品

台灣巧克力驚豔世界,居然變成跨國詐騙的冒名目標。屏東當地知名巧克力業者,三年內在國際重要巧克力賽事中累積了267面獎牌。近來因為漢肺炎疫情期間,宅經濟正夯,有民眾花近千元網購,等了近兩個月,卻收到中國製劣質巧克力,當場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製牛仔褲雨天穿出門竟流「墨汁」!網友傻眼怒PO網

業者一一仔細挑選每顆可可豆,經過多項步驟,才能作出好吃的巧克力,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,也讓他們的巧克力,在世界大賽中獲得佳績,沒想到現在卻成了詐騙集團的冒名對象。

巧克力業者表示,「消費者就是沒辦法接受他買到盜版的東西,但我們還是必須跟他們講,沒辦法退費給他,對呀所以基本上他被騙我們也受害,對我們也是沒辦法退費,還是要叫民眾購買前先上網查。」

負責人生氣又無奈,面臨受騙民眾的怒火,他們也很無辜,其實在之前網路上就有他們巧克力的仿冒網業,IP都來自中國,沒想到都已經吵了好幾個月,還是有詐騙集團繼續在網路上冒用他們的商標,還囂張的盜用屏東縣長潘孟安照片,讓他當起巧克力「代言人」,來取信消費者,不知情民眾花了近千元購買三盒後,等了近兩個月時間,打開後才發現,包裝寫著簡體字,產地居然是中國,才知道買到假貨。

只能提醒民眾千萬別貪圖一時方便或便宜,在非官網上訂購商品,否則一旦被騙,商家也無法負責,恐怕會求償無門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陳姵妡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「福灣巧克力」遭阪急列中國品牌 台日網友抗議後急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