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人的回憶掰掰!35年「双聖」宣布月底熄燈

元旦剛過就傳出關店消息,美式連鎖餐飲「双聖」內湖店將在1月24日歇業,已經擁有35年歷史的內湖店,因為租約到期即將熄燈,讓不少熱愛美式餐飲的老顧客相當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不堪長期虧損 老字號美華泰2店月底將熄燈

幾十款冰淇淋任你選,還有各式牛排、漢堡、炸薯條,已經有35年歷史的双聖內湖店,在臉書宣布「因為租約到期,將在24日歇業,感謝大家35年來的支持與愛護」,這回青春回憶又少一間,不少民眾好不捨。

就想把握最後幾天來光顧,老牌餐廳「双聖」1984年來到台灣,全盛時期全台有5間門市,但2016年2月,仁愛和信義店先後吹熄燈號,同年10月天母店也歇業,2020年內湖店也撐不住,如今全台只剩創始民生店一間。

房仲施能弘分析,這可能跟店面位置以及消費者習慣改變有很大關係,「以這邊來說,可能比較單向道,人潮上比較沒有聚集性,消費者現在習慣去百貨公司,第一個是比較好停車,第二個是有比較多選擇」。

消費者餐飲習慣改變,不少街邊店逐漸轉移到百貨,導致老牌餐廳紛紛以租約到期為由停業,像是經營20年的星巴克中山店,伯朗咖啡天母門市,以及郭董愛吃的大方鐵板燒,也都在2019年陸續吹熄燈號,老牌子不敵大環境景氣,留下老顧客滿滿不捨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京華城30日正式熄燈!陪伴台北人18年歷史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