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長期虧損 老字號美華泰2店月底將熄燈

板橋府中地標之一的美華泰板橋店,開業21個年頭,如今隨著租約到期,與同在泰山的美華泰談山店,2店全部將在一月底吹熄燈號。房仲專家就分析,美華泰多開在二線區塊,人潮不容易聚集,加上競爭品牌進駐,可能是熄燈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裕隆擬減資57億元救虧損 嚴陳莉蓮面臨嚴苛挑戰

玻璃上貼滿字條,上面寫著封館出清,全館79折,吸引買氣。原來位於板橋的美華泰宣布熄燈,表示因外在經營環境嚴峻,不堪長期虧損,將在31號正式結束營業,而且撐不住的不只這一間,就連美華泰泰山店,也同時宣布陣亡。

美華泰行銷部襄理呂小姐表示:「整體的外在市場環境,其實對零售通路來講,狀況其實都不是很好,加上人事成本、租金成本逐年攀升,導致我們最後公司內部討論完,做這樣的決定。」

其實美華泰於1987年成立,主攻美妝、生活用品,全盛時期全台有29間分店,如今只剩15間,砍了近五成店面。房仲業者分析,美華泰以大坪數店面為主,大多開在二線區塊,人潮不易聚集,加上競爭品牌進駐,或許都是熄燈原因。

房產專家徐佳馨指出:「它的區塊上面,雖然租金相對比較便宜,可是消費力沒有辦法去支撐它的店租,以這種美妝通路業而言,它可能另外的一個競品,議價能力跟佈局的強度,是比它來的強一些。」

像是跟美華泰同家族的寶雅百貨,目前光是雙北就有45間店面,商品比較新穎,自然吸引年輕客群,還有屈臣氏、康是美,主攻彩妝,加上近年日韓美妝品牌大量進駐,松本清、日藥本舖等等,商品特色鮮明,也難怪老字號百貨撐不住,選擇黯然退場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內湖人的回憶掰掰!35年「双聖」宣布月底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