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際烘焙大賽獲獎出爐!優異作品有望統一超商上架

統一企業為了讓喜好烘焙的年輕學子,在學期間可以一展所長,連續兩年舉辦校際烘焙大賽,而第二屆評審團大獎得主也出爐,由弘光科技大學以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同學拿下,他們的作品不只獲得12位評審一致認可,還有機會在超商販售。

更多新聞: 減少食物浪費!日本超商推微波關東煮

簽約儀式正式啟動,統一企業第二屆烘焙盃,評審團大獎得主出爐,由弘光科技大學以及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同學生拿下。

評審團大獎得獎學生郭莉婷表示,「一直不斷反覆的練習練習練習,然後有這樣的成果,我們都覺得很滿意,但是我們還是會覺得,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。」另一位評審團大獎得獎學生江若寧也說:「一直以來的努力,然後學到很多經驗,然後感謝老師跟夥伴。」

獲獎同學臉上藏不住喜悅,因為每個參賽作品都是他們耗時創作的結果。像是這個灑滿乳酪絲,配上特製叉燒肉,還有這塊散發檸檬香氣,內陷鋪滿乳酪可可的麵包,都是經過12位評審嚴格評選出來的作品。

統一麵包烘焙總監文世成提到,「這一次的學生最主要可以脫穎而出的關鍵是在於說,它的一個產品好吃,那這個是我們第一點我們要考慮的,然後再來的話,我們會考慮到這個是否可以量化。」

為了鼓勵學生發揮創意,統一企業祭出儲值金20萬的高額獎金,還大玩分潤制度,只要獲得評審團大獎的麵包作品,就有機會在全台5500間統一超商上架。

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指出,「我們是希望說為我們消費者尋找優質的烘焙商品,那同時我們結合我們在校學生的創意,然後這兩者相結合,同時我們希望說他的創意可以演變成是一個具體的商品,也就是所謂的創新,同時結合我們超商的一個5500家門市的一個上架銷售,達到所謂創業的目的。」

看準台灣烘培產值,每年高達600億商機,統一企業連續兩年舉辦校際烘焙大賽,而且規格再升級,就是想幫助更多年輕學子成為烘焙界的明日之星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商怪客無端攻擊 店員驗傷提告警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