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第五選區藍綠激戰 李昆澤、黃柏霖狂瘦5公斤

選戰進入最後倒數,高雄市第五選區,曾任職四屆立委,要爭取三連霸的李昆澤,一早就到鄰里掃街拜票,他的妻子也當分身,到菜市場跟婆婆媽媽搏感情。而他的對手,國民黨籍的黃柏霖則是以騎自行車的方式掃街,吸引選民關注,兩人都因為激烈選戰,都瘦了5公斤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搶客家票! 李昆澤、黃柏霖同天辦活動

現身菜市場的立委李昆澤,每位攤販、民眾努力握每雙手,要在選戰倒數最後幾天爭取更多選民支持,但人清瘦不少。李昆澤透露「我們每天早上都是從公園,從早上6點多就站路口、市場、社區的掃街,接下來也會有車隊掃街,我大概瘦5公斤左右,都是全力的衝刺」。

不只自己掃街,李昆澤的老婆廖翊百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,也一起來到菜市場,和婆婆媽媽搏感情。被問到怎麼沒和李昆澤合體?廖翊百回應「我們都分開跑行程,他說我是秘密武器,其實一直都蠻辛苦的,在飲食方面給他補充一些營養,因為掃街免不了辛苦,我們就是全力的支持他」。

李昆澤夫妻倆分工合作拜票,就是因為選區競爭激烈,任職四任立委、深耕地方多年的李昆澤,參戰高雄市第五選區,面臨國民黨市議員黃柏霖和民眾黨政治新秀李佳玲的挑戰。

其中黃柏霖曾在2016年和李昆澤交手,當時李昆澤贏了27000多票,但2019年黃柏霖在韓流加持下,榮登最高得票率議員成功五連霸。

戴上安全帽、背著競選旗幟的黃柏霖,選戰倒數,他以騎自行車繞選區來吸引選民關注,同樣也因為苦戰消瘦,他說「我們用騎腳踏車,可以跟民眾比較近距離接觸,9點多出發12點回來,下午大概3點出發6點回來,瘦了7、8公斤了,大家說你怎變得又黑又瘦,我說有認真在衝呀!」

目前高雄市第五選區,雖是三腳督情形,卻呈現藍綠對決局面,激烈的選戰,也讓兩位候選人不約而同都大爆瘦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昆澤拚連任用政績說話!催生有薪產檢假 爭取停車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