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品成良藥!泰國開放首批醫療用大麻油

大麻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,但在有些國家可以有條件合法使用,泰國就是其中之一。泰國政府將大麻提煉成大麻油,讓癌症病患使用。全天候能開大麻油的診所今天(6日)開幕上路。泰國中部暖武里府的旗艦診所湧入400多名前來免費取領來大麻油的癌症病患。

更多新聞: 麻油雞佛乾拌麵酒香濃!創意搭配美味又暖胃

這是設在泰國中部暖里府公共衛生部裡的診所,6日開幕。候診室裡坐滿了病患,等著領藥。裝在小白罐的藥,不是普通的藥,是由大麻提煉而成的大麻油。

2018年底,泰國國民議會通過麻醉藥品法修訂案,允許藥用大麻合法化,用來幫助癌症病患減輕疼痛和化療後的各種副作用。自此之後,陸續有診所成立,大約有25所。不過6日開幕的這間,不但屬於旗艦店規模,更是全天候服務。

不少醫生也表示,對治療癌症而言,大麻能讓病患的生活品質大幅改善,也能減少化療的副作用,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泰國政府則是希望將藥用大麻列管後,能給使用大麻的病患更多安全保障。目前,泰國政府免費提供大麻油。不過,官員認為這項作用應該會有所改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宅種大麻工廠加工 養惡霸犬阻警辦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