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未來前進黨黨魁 違反集會法被起訴

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cha)5年前發動政變,推翻民選政府、頒佈臨時憲法,自己當起總理;雖然去年舉行大選,第三大黨黨魁他納通(Thanathon Chuengrungrueangkit)勝選後,卻被拔除了議員資格,不甘示弱的他上個月發起爭民主遊行,沒想到今天卻因違反集會遊行法被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毒品成良藥!泰國開放首批醫療用大麻油

他納通接過支持者送上的玫瑰、穿過人群;身為泰國未來前進黨黨魁的他,遺憾和群眾表示,因為上個月發起的遊行,目前他被控5項罪名,而他也將上法院為自己辯護。

支持者高舉拯救他納通的標語,直呼政府應該要傾聽民意、不應剝奪人民集會自由。

他納通上個月在臉書發起集會,有不少泰國民眾響應、並在曼谷鬧區一起上街爭民主;這場遊行並沒有激昂演說、也無脫序行為,是泰國政變五年多來,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。

有華人血統的他納通,不但是億萬富翁、還是泰國第三大黨未來前進黨黨魁。

參加去年泰國大選,贏得許多選民支持並風光當選,沒想到卻被泰國法院裁定、違反選舉法,並喪失國會議員資格。他沒因此放棄,反而繼續號召理念跟他一樣的民眾、加入爭民主的行動。

他上個月就跟總理帕拉育預告,這些都只是暖身、真正的主秀還沒開始;他也期待泰國民眾,跟他一起出來推翻獨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寶精密併購法商!台灣駐法代表及泰國駐法大使應邀見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