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贏得過半得票率、17席立委全拿!蔡總統守基本盤車隊旋風狂掃屏高南

總統的大車掃,今天從台灣最南端開始,全力固守屏東、高雄、台南三縣市,其實2016年,總統在這三縣市拿下190萬票,得票率是超高的63%以上,17席立委也是全拿下,2020年南高屏選舉人數,依然佔全國的23%,將近4分之1的比重,可以說是民進黨穩住基本盤的重中之重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車隊掃街前進中台灣 近200人海外助選團熱情相挺

看到總統來了,有人尖叫,有人跑到中央分隔島揮手,還有人自製「我家3口都是妳的」手板等在路邊,當總統帶著立委王定宇車隊經過,路邊民眾陷入瘋狂。

頂著南台灣炙熱陽光,總統大車掃首日,最強母雞蔡英文從屏東開始,一路掃到高雄和台南,連續拉抬蘇震清、鍾佳濱、許智傑、劉世芳、陳亭妃、林俊憲等立委小雞們,在台南府城,還有支持者出動神將三太子路旁迎接,眾神護台灣。

潘孟安、蘇嘉全,由前後任縣長助陣,台南、高雄、屏東一向是綠營優勢選區,2016年大選,蔡總統在南台灣這三個縣市,都拿下超過6成3選票的高得票率,加起來190萬選票,南高屏總共17席立委更是狂勝一席都沒輸。

4年後,2020年,南高屏三個行政區,加起來大約有453萬選舉人數,佔全國1900多萬投票人口將近4分之1,除了總統票要拿得漂亮,立委也要拚16席全上,總統要從屏高南出發,把去年九合一輸的,全部拿回來。

4年過去,不過蔡總統在南部的魅力和人氣,依舊強強滾,怪不得總統最後一週選擇從南台灣出發,穩住基本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戰倒數黃金周民進黨大車掃 蔡英文、賴清德1/10北市會合拚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