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道哥哥傳憾事!幼年兄弟情藏洋蔥

藝人明道的哥哥林姓男子,一家三口陳屍內湖山區,妻兒脖子上還有勒痕,警方懷疑,男子因為債務問題,先對妻兒下手再尋短。事實上,6年多前明道的哥哥就因為欠債不還,債主追債追到明道的記者會,如今哥哥一家三口身亡,明道發聲明,表達震驚與難過的心情。

更多新聞: 明道認當爸!寶寶已2個月 老婆是久不見的「她」

山區步道拉起封鎖線,兩個大人、一個小孩,一家三口全都氣絕身亡,第一時間發現的登山客,看到樹上有人簡直嚇壞,警方獲報到場,查出三屍命案的男性死者,就是藝人明道的哥哥。

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指出,「初步勘查的結果,應該是這個男性的大人,先勒斃他的老婆,及小孩以後再上吊。」

案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內湖康樂山步道,明道的哥哥林姓男子,騎機車帶著妻子,還有12歲兒子一起上山,妻子和兒子雙雙倒地,林姓男子則吊掛在樹上,警方研判,林姓男子可能是先殺害妻兒再輕生。

警方也在手機通聯記錄找到,林姓男子跟朋友訴苦,欠下250萬債務無法償還,朋友還曾勸他好好說話,不要想不開,沒想到最後還是走上絕路。

林姓男子妻子的姊姊,接獲噩耗來到派出所,忍不住大哭,情緒幾近崩潰,弟弟明道也發聲明表示,相當震驚與難過,對於本案一無所知,正試圖了解狀況,會盡力協助檢警釐清真相,也會安慰家人。

但事實上,死者的賭債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,還曾經波及明道。明道哥哥6年多前就驚爆欠下600多萬債務,債主不僅找上明道,還曾經到家裡討債。

明道跟哥哥感情很好,小時候肌肉無力,哥哥還背著他上學,傳出明道多次協助哥哥處理債務,但有如無底洞,只好選擇切割,要哥哥為自己的人生負責。怎麼也沒想到,如今為了250萬債務,一家三口共赴黃泉。檢警相驗三人遺體,要進一步釐清案情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蔡承翰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《民視新聞關心您》
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更多新聞: 人倫悲劇!夫持刀殺妻後自戕 2稚兒目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