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年假結束!安倍新年計畫大談修憲

日本長達9天的年假,在周日畫下句點,各行各業忙著新春開工,民眾也湧入神社參拜,祈求新的一年工作順利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昨天舉行新春記者會,大談修憲等新年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仍不忘311地震之恩!日本城市申請接待台灣 數量高達24個

東京秋葉原附近,掌管財運事業的「神田明神」神社,湧入滿滿人潮,民眾雙手合十,祈求新的一年財源滾滾。

過新曆年的日本,長達9天年假劃下句點,各行各業6號開工,各地寺院神社,都出現大批參拜人潮。

神社為公司行號提供的新春祈福儀式,早在去年12月上旬,就已經預約額滿。2020年,對日本而言,是迎接奧運盛事的關鍵一年,各家業者都充滿期待。

IT公司社長表示,「即將舉辦奧運,將是拓展海外服務的一年。」不動產公司社長則說:「希望公司的業績能像奧運一樣,有爆炸性的成長。」

東京奧運在6日倒數200天,東京都廳新春開工,也請來奧運和帕奧吉祥物,為大家加油打氣。

日本自衛隊於7日舉辦今年第一次飛行訓練,10架直升機從櫪木縣的北宇都宮基地,同步升空。

政府各部會機關收假上工,首相安倍晉三6日參拜伊勢神宮後,舉辦新年記者會,除了提到社福保障、還有外交政治的挑戰,當然也不忘重申修憲的決心。安倍晉三說:「(在我任內)親手達成修憲目標,這樣的想法絲毫沒有動搖。」

新的一年,日本會有什麼新的改變,各界都充滿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大選對他們也很重要!結果將左右日本這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