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仍不忘311地震之恩!日本城市申請接待台灣 數量高達24個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(20)天在國會發表施政方針報告,他提到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有成,為了答謝台灣鼎力相助,岩手縣野田村市將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接待台灣選手,全場響起熱烈掌聲。

更多新聞: 千葉凌晨規模6.2強震 日本氣象廳:恐是311大地震餘震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出,「岩手縣釜石市將在東奧、帕奧期間,成為澳洲的接待城市,至於岩手縣野田村市,則是台灣的接待城市。」

日本為了迎接東奧,開放全國城市登記成為「選手接待城」,在全國478個登記城市中,「台灣接待城」就有24個,居各國之冠,除了岩手縣外,同樣是311重災區的宮城和福島縣,也都有市鎮登記要開心接待來自台灣的隊伍。這次東奧,日本政府把它定位為「復興奧運」,除了為災區民眾加油打氣,也希望藉此向世界展示重建成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日本取消311追悼儀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