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民進黨國會席次再過半 柯文哲:希望台灣撐住4年等我來

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下午都請假,替民眾黨選情做最後衝刺,今天下午在到桃園蘆竹進行車隊大掃街,而他接受專訪時,更大膽預測,民進黨這次在國會就算沒過半、也會很接近,還感概的說,希望大家能夠再撐四年等他,暗示2024不會缺席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、柯文哲選前之夜合體?蔡壁如:有安排讓兩位老闆通電話

站上悍馬車、沿街向民眾拜票,柯文哲的南北縱貫線,這回來到桃園蘆竹區,替民眾黨繼續衝刺選情,但他和郭台銘的結盟最近瀕臨瓦解,現在卻傳出打算選前之夜,邀約郭董幫民眾黨站台。

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我就跟蔡壁如說,你跟高虹安講好就好,不要在那邊想東想西的,自然就好,朋友要多、敵人要少,這基本戰略,所以是這樣我講了很多遍,人家十件有五件跟你一樣,五件不一樣,那你就五件合作,五件各做各的」。

強調自然就好不用刻意強求,似乎就怕期待太高、失望更大,不過外界能想知道選戰最後關頭,柯文哲的總統票要投給誰?柯文哲繼續賣關子,僅說「如果十天前沒表態就不會表態了,不表態就是我的表態」,更強調無法預測自家政黨的不分區能上幾席。

但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,倒是看好民進黨這回國會席次,就算沒過半,恐怕也很接近。柯文哲表示「一個是他單獨過半,一個就他沒有單獨過半,也只差一點點,以民進黨這麼擅長操作,你看時代力量就被他搞的奄奄一息,他這種收買拉攏太厲害了,所以就算他差一兩席沒過半,以我對民進黨了解,他還是實質過半」。

再被問到「那不是新潮流繼續掌控,台灣會好嗎?」柯文哲回答「唉,我看就是還有苦日子,苦日子再四年,我是希望大家還能撐四年等我來」。

一句希望撐得住四年等我,柯文哲等於鬆口2024一定不會缺席。選戰最後關頭,他跟蔡壁如分進合擊,努力要衝高民眾黨聲勢,並在倒數關頭又拋選總統話題,就不知道是否能影響選民投票意願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掃街談空污問題 柯文哲批:政府束手無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