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、柯文哲選前之夜合體?蔡壁如:有安排讓兩位老闆通電話

選戰倒數四天,各政黨全力衝刺,民眾黨發起的全台大眾走進入第19天,一早在三重地區又站橋頭、又掃市場,蔡壁如帶隊和民眾、攤商熱絡互動。針對這陣子郭台銘幾乎只幫親民黨拉票,「郭柯合」被說瓦解,蔡璧如仍強調就是各自努力,但還是有連絡,甚至透露規劃邀請郭台銘出席民眾黨選前之夜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「光復高雄」選前之夜!發放限量紅包袋目標衝破20萬人

背著大氣球、揮舞旗幟,20多位民眾黨成員在蔡碧如率隊下,一早七點半就站在台北橋頭旁,和上班的民眾一一拜票,一個小時之後又轉往三合中央市場。

親切地和民眾、攤商打招呼,賣力宣傳民眾黨,蔡璧如不知道是否沒吃早餐肚子餓,買了一包丸子,還當場吃了起來,不顧形象就希望拉近和民眾的距離。

民眾黨上個月20日發起全台大眾走行動,一路從花蓮、屏東、高雄往北返,到了19天,終於回到新北市。蔡壁如表示,「一開始我想說,這行程應該會失敗,可是我覺得要感謝後援會志工,都是他們撐起我們的大眾走,所有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不管是請假或是利用假日,來跟我們大眾走,傾聽到每個地方基層的聲音,也讓他們體驗到不一樣」。

蔡壁如聲稱,這是用行動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也讓民眾黨傾聽到各地的需求心聲,不過這陣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幾乎跟親民黨「完全合作」,郭柯結盟還能走下去嗎?蔡壁如回應「就是各自努力啦,其實兩個大老闆中間偶而會有電話連線,昨天也提到1月10日,是不是他要出席選前之夜,所以有在安排,讓他們兩位老闆通個電話」。

儘管蔡壁如強調雙方還是有聯絡,但從郭台銘只幫親民黨電話拜票來看,郭柯恐怕已經分道揚鑣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壁如若未當選 柯文哲:就當黨團辦公室主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