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不明肺炎增2通報 疾管署擬列「法定傳染病」

中國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,最新疾管署發現,有兩名具武漢旅遊史的民眾被通報發燒肺炎病例,其中一人驗出H3N2,另一人檢驗、隔離中,但沒去過主要疫區也沒接觸禽鳥,評估風險不高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初判「新型冠狀病毒」 日本加強防疫措施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,「我們新定義的,就是有關有中國武漢旅遊史的發燒肺炎病例,定義可以讓醫師醫院來做通報,就是我們會透過管道,在台商這邊就說有些衛教的資料,還有在當地就學透過教育部,這邊也提供一些衛教資料讓他注意事項。」

疾管署表示,去年底啟動登記檢疫,到現在已經執行13航班,共1193名旅客及機組員,台灣有類似症狀者累計9人,但經評估後皆未後送,症狀也都已改善,由地方衛生局持續追蹤。而政府正研擬將武漢肺炎,列入第五類法訂傳染病項目,經通報可強制隔離,藉此加強防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人的命不是命?港府無視武漢肺炎蔓延 續上訴《禁蒙面法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