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婉鈺稱工讀生遭對手查水表 吳思瑤駁斥

參選北市士林、北投立委的李婉鈺,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兩名工讀生,日前因為發放文宣遭警方約談,連家人都被牽扯進去,讓他們心生畏懼,她指控是對手吳思瑤背後的新潮流派系在操控,對此吳思瑤反擊說文宣內容錯誤,還沒有署名,就是黑函,雙方隔空互槓。

更多新聞: 響應辣台派入黨 李婉鈺申請重返民進黨

挑戰士林北投立委的李婉鈺召開記者會,指控總部的工讀生無端遭警方約談,懷疑被人查水表。

李婉鈺說,「兩天前我辦公室的一個工讀生,被一個自稱偵查隊的人,然後帶他去北投分局要做筆錄,我右手邊這位工讀生接到家裡電話,有一個偵查員去到他的家裡,然後去告訴他媽媽說,妳的兒子帶著他的學弟,去幫人家發黑函。」

年僅20多歲的大學生還原事發經過,他說自己的學弟,前天被自稱北投偵查隊的人當街帶走,在警局待了12小時,警方用學弟電話打給他,說他涉嫌發放黑函,要被約談,還找上父母,讓他心生畏懼,昨天自己也被約談,李婉鈺把矛頭指向對手吳思瑤。

李婉鈺批,「新潮流不僅霸佔總統府,霸佔行政院現在還要染指司法,企圖來霸佔國會,我已經多次質疑吳思瑤,妳可以直接對著我。」

吳思瑤回應,「我們上周有支持者來跟我們反應,有人在散播黑函,它明確是沒有具名的,在法律上就構成黑函要件,我對於她用多少水沒有興趣,我不會叫人去查她的水表。」

被指查人水表,吳思瑤出面駁斥,強調選民收到的文宣不但內容錯誤,上頭還沒有署名,這就構成黑函要件,她們只能報警處理,強調完全尊重警方辦案,沒有任何介入,反批李婉鈺陣營造假。

吳思瑤指出,「我覺得這可能又涉及另外一個法律責任就是造假,我們跟警方來具體報警舉發的,就是一個沒有署名的黑函。」

但李婉鈺回應,「新潮流一概的選舉方式,這是上次戴瑋姍在板橋的時候,做的東西這個才叫做黑函,偵查隊指的是這位工讀生,監視器看到他的畫面,他是看到了什麼,請他立刻公佈監視器畫面。」

選前關鍵時刻,因為一張文宣,李婉鈺、吳思瑤再度槓上,也讓士林北投選區戰況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思瑤邀鄭麗君站路口 力抗汪志冰、李婉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