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三姝對決!李婉鈺控吳思瑤競選背心「抄襲」

北投天母立委上演三姝對決,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吳思瑤,和一邊一國的李婉鈺,兩人近來持續隔空互槓。李婉鈺昨天先是指控工讀生被查水錶,今天再開記者會質疑吳思瑤的競選背心,涉嫌抄襲唱片公司LOGO,批評吳思瑤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。對此,吳思瑤強調,這不是今年才有的競選背心,當年也只是取一個英文字的意象設計,反控對手抹黑。

更多新聞: 響應辣台派入黨 李婉鈺申請重返民進黨

秀出照片佐證,參選北投天母立委的李婉鈺出面指控,對手吳思瑤的競選背心涉嫌抄襲唱片公司LOGO。

李婉鈺指出,「唱片公司的承辦說,他們並沒有授權任何人,不告而取謂之偷,希望吳思瑤出來自首,出來說明,而且要公開向受害者道歉。」

就是這個forward字樣,被唱片公司註冊為商標,而吳思瑤團隊背心上的,儘管字體顏色不同,但相似度很高,李婉鈺也發訊息向唱片公司求證,咬定就是抄襲,要求吳思瑤道歉。

吳思瑤提到,「這個LOGO已經是5年多前的事,forward這個字『前進』,其實在設計上當然都會把英文字母跟往前進的箭頭結合在一起,我覺得這不是什麼抄襲的問題,如果說要抄襲,意思是歐巴馬也是抄襲嗎?」

李婉鈺則說,「諷刺的是,吳思瑤委員在108年文化基本法裡面,做了一個提案,是一個創作著作智慧財產權。」

面對李婉鈺指控,吳思瑤不以為然,強調背心從擔任議員時就在使用,這回立委選戰除了有推新LOGO也有不同款背心,要對手別再抹黑。

吳思瑤表示,「我覺得她是沒梗了嗎?這是士林北投,可以說史上最黑暗的一次選舉,有人的參選從頭到尾不是為了當選,只是為了來讓吳思瑤不當選。」

李婉鈺回應,「鐵證如山。」她都會講說這是別人對她的抹黑。」然後說我們要正能量。」但我覺得她就是一個最佳負能量的表率。」

面對李婉鈺指證歷歷,吳思瑤老神在在,兩人持續隔空互槓,國民黨對手汪志冰則按規劃掃街,隔岸觀虎,北投天母三姝對決越演越烈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婉鈺稱工讀生遭對手查水表 吳思瑤駁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