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選倒數 吳思瑤、汪志冰掃街王不見王

總統立委大選,倒數最後一週,候選人們拚場更趨白熱化。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,民進黨的吳思瑤特地邀請新生代議員黃郁芬,跟「呱吉」邱威傑一起騎Ubike,和到公園奉茶。不過就在吳思瑤前進一旁的士東市場拜票後,對手汪志冰隨即現身,兩人雖然沒有正面交鋒,但短兵相接,又針對去不去政見發表會,隔空交火,攻防越來越激烈。

更多新聞: 吳思瑤邀鄭麗君站路口 力抗汪志冰、李婉鈺

空軍黑鷹直升機事故,3天過去,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呼應總統和黨中央指示,掃街前先默哀1分鐘,新生代挺青年牌。

議員黃郁芬和「呱吉」邱威傑跨黨來輔選,跟著吳思瑤團隊騎Ubike,和天母鄉親搏感情,單車掃街目的地,就在士東市場一旁公園,吳思瑤帶著兩位議員向居民奉茶,但一行人進市場拜票後,藍營對手汪志冰隨後趕來公園握手,吳思瑤團隊也沒閒著,主動遞上茶水,雙方較勁盡在不言中。

吳思瑤說,「所以我要譴責,汪志冰昨天忙著造勢,忙著邀請朱立倫,忙著邀請丁守中、連勝文為她站台,但是她居然連一個候選人應當參加公辦政見會的職責,她缺席了,她沒有善盡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的職責。」

汪志冰說,「其實政見會呢,真正會關注的人並不會很多,現在還沒有到這樣成熟的地步,所以我當時在考慮,登記要不要參加的時候,我也是很掙扎,直接訴諸選民直接跟他們有互動,我會覺得會更有效。」

捨政見會選擇造勢,汪志冰說自有考量,讓吳思瑤高喊選民該睜大眼睛,而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喊出如果不挺汪志冰就請改挺李婉鈺,至少娛樂效果比較大,為藍綠搶票推波助瀾。

吳思瑤表示,「選立委當然不是要選娛樂性高的,但是從連勝文這一番話,其實我們也可以看到,其實他們的策略,就是分化綠營的選票,就是稀釋吳思瑤的選票,讓國民黨的汪志冰最終可以漁翁得利。」

汪志冰則說,「尊重啦!因為都是來賓嘛,可能對我會間接的有利,這我就不知道了,到最後可能要看選票投出來的狀況。」

藍綠角力正激烈,李婉鈺宣傳車刻意從旁經過,大選倒數一週,北市第一選區選情白熱化,不難想見綠營大頭週一開始兵分四路造勢,為何主席卓榮泰要把士林北投列為第一站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投三姝對決!李婉鈺控吳思瑤競選背心「抄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