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只有一張健保卡跟身分證 韓國瑜駁斥舉家移民:我只有中華民國國籍!

2020大選倒數3天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繼先前被驚爆坐擁南港豪宅、曾涉盜採砂石、與新莊王小姐同遊,今(8)日又再被踢爆過去打算申請全家移民加拿大。他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出面回應,駁斥沒有這回事,「我再重申我只有中華民國單一國籍,全家都是單一國籍,除了一張健保卡就一張國民身分證」,放話將對周刊的不實報導提告,並轉移焦點開始談國際情勢。

更多新聞: 再爆移民衝突 宏國移民遭墨西哥國民兵逮捕

韓國瑜過去發毒誓:「我要有任何國家綠卡,我退出高雄市長選舉,我退出這場選舉,而且我可以一頭去撞死。」今日抖出他在2017年曾想舉家移民加拿大,後來因為參選高雄市長才作罷。

今日面對媒提追問移民爭議,他強調,「沒有,我是中華民國的國籍,今天準備了律師,有不實報導就提告。」韓國瑜也說:「我再重申我只有中華民國單一國籍,全家都是單一國籍,除了一張健保卡就一張國民身分證。」

韓國瑜表示:「未來這家周刊假設我選上,他還出兩百多期,任何一期查到我有雙重國籍,我可以跟台澎金馬的朋友承諾,不可以有雙重國籍」,強調即便選上總統都必須要辭職,可以接受公評。他也將對任何毀謗、傷害名譽、妨礙選罷法的行為提告。

媒體繼續追問他與王小姐同遊澳門的傳言,砂石案如今也又再被追究,但韓國瑜一律充耳不聞,接著自顧自談起國際情勢,「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對外做重大宣布,站在台灣的立場,伊朗這個中東火藥庫怵目驚心」,表示美國與伊朗之戰看起來很遙遠,實則對台影響巨大,「萬一石油價格暴漲,農曆年要到了帶動物價上漲,政府應該趕快確保進口石油的來源要分散管道」,也要確保東亞格局的變化、台海安全,以及兩岸局勢穩定。

而愛心菜販陳樹菊因表態支持韓國瑜,被網友抨擊「老人智力不足」,韓國瑜回應,陳樹菊阿嬤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良心,她支持韓國瑜做一個沒有私心的領導人,希望大家用更寬闊的心來看陳樹菊,「我謝謝阿嬤對我的支持」,說完韓國瑜隨即快閃離去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戰直擊/韓國瑜上民視《最前線》主持人遭韓粉出征?許仲江爆氣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