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血色惡魔角」海中升起...波斯灣出現罕見日食奇景

就在波斯灣戰雲密布之時,美國太空總署公布的「每日一照」,近來引起全球輿論話題。這張照片是一名天文學家日前在波灣上拍到的,不過景象卻是「紅色惡魔的兩隻角」,有人說超恐怖,不過已有專家澄清,是日食所致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懸日美景只有三天!氣象局揭最佳觀賞時間、地點

上個月一名天文學家在波斯灣度假時拍到這血色奇景,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立刻選為「每日一照」,沒想到,網友卻說彷彿是波灣的惡魔角,幫忙NASA挑選照片的專家因此立刻出面解釋。

密西根理工大學物理教授表示:「這是太陽升起時,被月亮擋住部分所致。」海面與光線也替照片加工,增添迷幻效果,密西根理工大學物理教授也補充說,這就是海市蜃樓效果。

不過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卻說是伊朗的魔鬼角升起,有網友竟將主持人的頭移接到魔鬼角下方,看誰才是撒旦。

頭上長角的畫面實際上並不罕見。美國川普總統登上時代雜誌Time的封面時,剛好英文字母M就落在川普頭頂上。

總統柯林頓的頭也長出過兩隻黑色小尖角;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更尷尬,頭上硬生生冒出紅色惡魔角。盡情發揮想像,讓這大自然的奇景話題十足,無論怎麼解讀都趣味橫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台北「懸日」美景登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