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了!蔡英文車掃第四日 桃竹陪7位候選人掃街

總統車隊掃街第四天來到桃園和新竹,這個過去藍大於綠的區域,從2014年開始翻轉,不管是2016年的總統,還是2018年的縣市長,選戰都打得漂亮,民進黨希望固守城池,總統除了幫7位候選人車隊掃街,還特別到新竹市幫接棒柯建銘的鄭宏輝拉抬選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批對手們廣告鋪天蓋地 籲支持者拿出力量團結迎勝利

桃園平鎮鄉親看到蔡總統熱情揮手,還有人自製手板要替總統加油,總統五天從南到北的車隊大掃街,第四天來到桃竹,從早到晚一口氣幫7個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。

新竹市街道也站滿要看總統一眼的民眾,還有支持者準備了護國保台神將要幫總統讚聲,掃街車上放「陪你一起養小孩」的手板,訴求年輕家庭支持。

桃園、新竹縣市有眷村、有客家庄、有原鄉,對民進黨來說一直不好打,不過2016年民進黨翻轉桃竹,桃園總統票拿下54萬票、新竹市11萬票,得票率都是過半的51%,新竹縣雖然沒有過半,但得票率最高,立委席次也拿到4席,比國民黨的3席還多;2020年,在鄭文燦、林智堅兩位明星市長的固票下,依舊以得票過半為目標,立委總共9席尋求至少過半,激戰選區新竹市,總統除了掃街,還結合新竹市長林智堅、立委總召柯建銘一起站台。

蔡英文說,「今天很多的小朋友跟媽媽跟阿嬤都來了,各位不用擔心,宏輝是我們總召調教出來的,爭取預算、爭取建設,絕對沒有問題啦。」柯建銘也喊話,「棄高保輝好不好,我們來集中選票,支持會贏的鄭宏輝,我們的好子弟鄭宏輝好不好。」

最後一週的車掃,台灣繞了半圈,蔡總統最後一天要和賴清德在台北合體,在選前之夜衝出最高聲勢。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林東銘、SNG 桃園─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辦嗆「全民協尋總統去哪兒」 蔡英文反擊了!